再度感受到,友情的"溫暖"

 
即使過了好幾天,我還是沒辦法平靜
 
一想到這件事情,心中就是有不爽
 
沒辦法,我就是無法忍受比我更自以為是的人
 
公主病嘛?
 
不是,只是不希望有人比我還醜陋
 
特別是我如此"自以為"很要好的人
 
 
我呢,天生就是個直來直往的人,因為,我從小就是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
 
"妳怎麼這麼笨啊" "哎,為什麼我會生出個這麼醜的女兒" "妳是豬歐!"
 
這些刺耳的話,我從小聽到大,雖然難免會難過,但我知道這是事實,所以就會想努力讓自己改變
 
"歐~不錯歐!" "這樣穿蠻漂亮的嘛!" "還好我還有個這麼乖的女兒"
 
雖然很少聽到這些讚美,但是難得聽到時,卻會格外的覺得窩心,也知道,這也是事實。
 
因為如此,我也成了個有話直說的人
 
雖然說,現在的社會一直在倡導讚美讚美,但是,人被讚美久了,絕對會自我膨脹,等到真正受到挫折時,很難再爬得起來。
 
因為我,曾經因外人的讚美,而受過傷害。
 
 
有自信跟自大,只有一線之隔
 
讚美聽多了,就是會自大,受得傷,也就越深
 
我們只是把我們最真誠的想法表達出來讓妳知道,還真萬萬沒想到妳會是那種反應
 
我天生,就是跟有所隱瞞、講話吞吞吐吐或是有話不說的人處不來,因為他們那種態度,我很不爽
 
天知道他們的哪句話是真的哪句話是假的。
 
我個人完全不相信"善意的謊言",某種意義上,這也可以算是害了那某人
 
妳這樣的態度,讓我開始懷疑,妳講的話到底哪些是真的,這樣真的很累,所以我才說我討厭
 
而跟我們相處那麼久的妳,竟然不瞭解?只為了不想寂寞,而"勉強"跟我們在一起?
 
那很抱歉,我跟妳不一樣,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活
 
我寧願寂寞,也不願跟相處起來很累的人在一起,因為到最後,累死的一定是自己,孤單一人還比較輕鬆
 
 
我們不是妳,不知道妳是什麼感受,所以妳不說我們也不會知道
 
既然討厭,那就大聲的說,既然受傷,那就馬上制止,都相處那麼久了,妳還不知道我們是怎麼樣的人嘛?
 
不然交朋友來是要幹嘛的?純粹是要克孤獨的話,那不要交算了
 
對妳來說,我們到底算什麼了?講得好像我們都欺負妳一樣…妳也會給我們建議不是嘛?又不是說妳都沒講什麼
 
如果妳真的那麼容易被他人的話語影響的話,那麼我也只能跟妳說,那就做自己吧
 
雖然說起來簡單,但要做到真得很難
 
做自己吧!不要管其他人說什麼,自己喜歡就好
 
 
如果妳堅持要在謊言中度過的話,那麼我也沒意見
 
但是
 
please count me out
 
我只會吹牛,我最不擅長說謊了。
 
 
 
我希望妳知道,朋友,是能在妳入獄的時候,救出妳的人
但死黨,是能在妳入獄時,陪妳一起被關的人。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